荖葉手工皂

皂籽瓏工坊 於2018年與 #菁菜園 合作以室內土耕的海茴香植萃入皂,推出 皂籽瓏系列冷製皂;而2019年起除了皂籽瓏系列持續製作供應之外,並將以台灣本土農產品植萃入皂,而油品配方均採用一貫的72%馬賽皂比例,即將推出多款冷製手工皂,它們稱之為皂淨芷系列。

皂淨芷 東方不荖採用台灣種植的荖葉,將新鮮荖葉蒸餾萃取出純露與精油,油品為EV橄欖油、乳木果油、椰子油,添加保濕效果優異的綠藻粉,以冷製法,手工小批量製作。

荖葉 Piper betle 又稱為蔞子、蒟醬、蓽茇、荖藤、檳榔葉,是一種胡椒科藤本植物藤和葉子可做藥材,葉子含有芳香油,在東南亞國家亦作為日常食用。在台灣通常用做包檳榔的材料,所以有些許民眾對它有所誤解,然而相關荖葉的資訊,均可以在網路上得到正確答案,它真是一項優質的農作物。

皂籽瓏手工皂 以冷製方式手工打皂,經重金屬、微生物、游離鹼檢驗均為未檢出,目前已於亞馬遜電商上架,與中國大陸惠州、福州銷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