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特級初榨欖油

EV特級初榨欖油

皂籽瓏工坊所手工製作的皂籽瓏與皂淨芷系列,所採用的油品配方均採用馬賽皂比例,馬賽皂配方比例是指植物油佔全油重72%,而皂籽瓏是以100%植物油,並且以義大利知名品牌原裝EV級橄欖油,佔全油重72%。

國際橄欖油委員會(International Olive Council,簡稱IOC),透過化學分析(包括酸度、過氧化值、紫外線吸收值、脂肪酸、純度等)及味道、感官分析等,將橄欖油的品質分成9個等級,包括從初榨橄欖油到精製橄欖油的6個等級,及橄欖渣油(pomace oil)的3個等級。皂籽瓏所採用的是最高等級:初榨橄欖油 Olive Oil Extra

第一道初榨橄欖油 Olive Oil Extra

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特別是天然角鯊烯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製造出的皂泡沫持久細緻,深具滋潤性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。可以100%製皂。有分Extra Virgin、Virgin、Pure、Extra Light、Pomace幾個等級,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,100%橄欖皂的泡泡較少且熟成期至少要4個月。

橄欖油為不飽和性脂肪,主要取自橄欖的果肉,手工皂的製作,適合做100%純橄欖皂,洗起來非常滋潤,缺點是泡沫較少。

歐洲手工皂最常使用的油脂之一,屬於軟性油脂,滋潤度高、起泡力穩定。

顏色呈現墨綠色,是因為保留了微量的葉綠素,油質較為厚重,皂化所需時間較長,建議酌量使用,除了與其他油脂混和之外,也適合做100%純橄欖皂,洗起來非常滋潤,缺點是泡沫較少,未經脫酸處理的第一道橄欖油的氧化速度較「Pure級」快,較適合作為保養品原料使用。

其中初榨橄欖油是百分之百從橄欖果實榨取、過濾後得到的油汁,純度高;再依酸度高低來區分品質,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酸度在0.8%以下,品質最高。

Date

2019-04-02

Category

手工皂材料, 油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