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油

椰子油

皂籽瓏工坊所手工製作的皂籽瓏與皂淨芷系列,所採用的油品配方均採用馬賽皂比例,除了EV橄欖油與乳木果油之外,皂的清潔作用需要仰賴具有清潔力强的椰子油,然而椰子油對皮膚略有刺激性,添加比例過高容易造成皮膚乾澀,因此皂籽瓏對於椰子油的添加比例,均經過測試與評估,對於皂的起泡性與硬度有絕佳的幫助。

椰子油 Coconut Oil

三大基礎油之一,為製皂不可缺少的原料,有良好的清潔力及起泡力,但泡沫較粗、滋潤度一般,打皂時Trace速度比較快,成皂顏色雪白、質地硬。

椰子油廣泛的被使用在手工皂裡,最大的原因是「清潔力」與「硬度高」。

椰子油屬於硬油,椰子油為液態,溫度低於約24℃會凝結成固態,它的特性是清潔力強、做成的皂泡泡多而且做出來的皂非常「硬」,所以有時候為了避免手工皂使用時沾到水而軟爛,就可以提高椰子油的比例。但是椰子油比例高的皂,清潔能力強會讓皮膚洗完感到乾澀 。

 

Date

2018-02-15

Category

手工皂材料, 油品